数学科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以造就新一代数学和应用数学领域的独创型人才为使命,籍着上乘的教学和科研,促进数学的发展。我们为从全球招募而来的数学各个学科的青年才俊和知名专家提供理想的科研和教学环境,为有志于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理论研究以及数学应用人才提供严格和系统的训练。

        我们崇尚学术自由,信奉诚实治学,强调原创研究和鼓励潜心钻研。我们将提供充分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科研人员提供众多的中、长期访问学者合作机会和轻松活跃的学术氛围。研究所经常性地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为全球科学家提供为期半年或一年的专题研究资助。

        朱熹主张“读书无疑者须教有疑,有疑者却要无疑,到这里方是长进”。韩愈的《师说》曰:“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 研究所崇尚这些古老的智慧。教师将以诲人不倦的热情激发学生的兴趣,学生以学而不厌的意志迎接知识的挑战。有志于数学研究和应用的学子将在这里播种梦想,收获真知。

        地处中国文化和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数学科学研究所将致力于为地区以至全国输送训练有素的创新型人才,以期在不久的将来跻身于国内一流的数学教育和研究中心之列。

        举捷足,千里长路谙冰雪;抬望眼,一园桃李笑春风。我们期待着与研究所的同仁和同学们一起笃志寄身古翰墨,绘就数形新丹青。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201210
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8号楼
200031(岳阳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