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研究所
Ins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

数学所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10日,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12名大一新生、数学所全体教师和2020级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开启上科大数学学习征程的重要时刻。数学所姚成建教授主持典礼。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数学所创始所长陈秀雄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致辞。在致辞中,陈所长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尤其要珍惜老师和同学资源。他特别督促同学们要彼此学习,多多讨论,互相激励。他指出,我们的同学有不同的地域文化背景、不同的成长经历、不同的思维方式甚至不同的性格,而恰恰就是这些与我们的不同能使我们的知识更加健全,我们的人格更加完备。

数学所所长陈秀雄讲话


数学所姚成建教授主持典礼


接着,数学所的各位老师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发表了看法,纷纷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鼓励各位新同学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互动,最后老师们对2021级新同学的未来大学生涯表示祝福。

之后,2020级学生代表杨鸿肇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学的心路历程,以及在上科大读书的感受。他表示,自己的数学之路既充满美好,又有着重重苦难。其中他举了几个有趣的事实和学科交叉的模型,并发表了自身对于严谨学习数学的感悟。

数学所Imagi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数学所2020级学生代表杨鸿肇发言


数学所Brian Weber教授代表数学所教师进行发言,他就为何学习数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列举了几个模型以显示学习数学的实用性与重要性。

接着,数学所122021级新生逐个进行自我介绍,数学所2021级新生代表李雨桐进行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上科大数学所的感悟,她表示来到上科大是她权衡利弊后做出的决定,是一次全新的人生历程。她就自己和同学的相处、扩充知识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能和数学所的大家一起合作,友好相处,携手并进。

数学所教师代表Brian Weber教授发言


数学所2021级新生代表李雨桐发言


随后,各位学生和老师们在数学所公共区域分享茶歇甜点。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好奇、憧憬和期待,与各位老师亲切互动,到处充盈着欢声笑语。

开学典礼的举办敲响了新学期的钟声, 为数学所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开学典礼,2021级的12名大一新生对上科大和数学所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相信数学所的同学们会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里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投入到数学专业的学习中,谱写在上科大的美好篇章!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201210
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8号楼
200031(岳阳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