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研究所
Ins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

数学科学研究所在正则拉格朗日流研究上取得重要突破

   近日,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助理教授Quoc hung Nguyen正则拉格朗日流的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相关论文发表于世界顶尖数学期刊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CPAMCPAM 由美国库朗数学研究所创办于1948年,其创刊号发表的论文中包括了玻尔兹曼传输方程的研究,而Nguyen这一新工作展现了这一类方程研究的最新面貌。

 

  Nguyen的论文所研究的正则拉格朗日流是最近二十年来非线性演化方程领域十分活跃且成果众多的研究方向。这一工作为具有非光滑系数的传输方程和常微分方程理论的发展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该工作第一次将Kakeya奇异算子引进这一方向,为这个被广泛研究的经典问题注入了新的活力

   

  数学所创始所长、著名数学家陈秀雄教授非常欣赏Nguyen的这一新工作,他认为“Hung所带来的新思想必将对相关问题的研究产生长远的影响。

Quoc hung Nguyen 2019年秋季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他的研究包括椭圆型、抛物型和传输型的偏微分方程,非线性势理论和谱理论。在博士毕业后的七年里已在包括JFA,JMPA,JEMS,Comm.PDE,Archive, Potential Analysis,CMP,Annals of PDE在内的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他发起并组织的每周两次的线上偏微分方程讲座得到了相关领域的几乎所有著名学者包括菲尔兹奖得主的支持,在国际方程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数学所始终支持和鼓励我进行高水平研究”,他说。我这两年的科研深受研究所学术氛围的影响。


论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cpa.2199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201210
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8号楼
200031(岳阳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