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研究所
Ins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

数学所举行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学典礼


 

 94日,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举行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15名大一新生、数学所全体教师和2019级数学专业的同学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开启上科大数学学习征程的重要时刻。数学所姚成建教授主持典礼。

 数学所副所长蔡明亮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宣读了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致2020级新生同学的一封信。江校长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育人理念、学术影响及文化生活,鼓励大家刻苦求知、努力成才,在上科大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江校长指出,2020级新生的升学经历是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学会思考和创造,要涵养品德和素质,要具有胸怀和梦想。

 数学所创始所长陈秀雄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所的师资队伍,并分享和剖析了其恩师Calabi先生对数学学习和研究的深刻洞见。陈所长强调,学习数学是求知、求智的过程,面对困难时,同学们要接纳迷茫。他希望同学们阅读经典文献,打牢数学基础;善于向老师和同窗求助,成为一名优秀的提问者;与孤独成为好朋友,享受与数学独处的时光。



数学所所长陈秀雄教授讲话



数学所副所长蔡明亮教授宣读江校长致2020级新生同学的一封信


数学所姚成建教授主持大会


 数学所教授代表涂君武老师引用Bob Dylan的歌词“昔日的我如此苍老,如今才是风华正茂”,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时光,刻苦学习。他期待同学们对数学保持热情,脚踏实地,通过解决问题建构自信心。


数学所教授代表涂君武发言


 数学所2019级同学代表杜新晨分享了自己坚定选择数学专业的原因,一是兴趣使然,二是数学所浓厚的学术氛围,三是在学习数学中收获了自信。杜新晨分享了他眼中的数学所学习生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深度交流令他对数学学习从心感畏惧到充满敬仰。

数学所2019级同学代表杜新晨发言


 数学所2020级新生代表吴观秋讲述了自己对数学的兴趣与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她期待并相信未来四年会在数学所收获专业知识、人文修养和多彩生活。随后,2020级新生和数学所老师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在数学所公共区域分享茶歇甜点。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好奇、憧憬和期待,师生亲切互动,大家欢声笑语。


数学所2020级新生代表吴观秋发言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学典礼


 通过开学典礼,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十五名大一新生对上科大和数学所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老师们开始建立和谐良性的互动关系,并增强了对学校和研究所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相信数学所的同学们会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里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投入到数学专业的学习中,谱写在上科大的美好篇章!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201210
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8号楼
200031(岳阳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