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研究所
Ins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

Colloquium: 宇宙学前沿问题和星系巡天

Colloquium |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Time16:00-17:00, May 21, Tuesday

Location创管学院104报告厅

Speaker: 景益鹏,上海交通大学

  

Bio: 景益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宇宙结构、星系形成、暗物质与暗能量的观测和理论研究,成果卓著,蜚声国际,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项和荣誉。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学》物理、力学、天文辑常务副主编等。曾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宇宙大尺度结构和星系形成与演化”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星系形成和星系活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咨询专家等。

  

Abstract: 宇宙加速膨胀的机理、宇宙尺度上广义相对论检验、中微子的质量测量等都是现代天文学和物理学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大规模星系巡天在探索这些问题时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报告将回顾宇宙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前沿科学问题与宇宙大尺度结构之间的关系、即将开展的星系巡天以及预期的科学成果。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邮编:201210
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8号楼
200031(岳阳路校区)